close

hello~

標題會引起你們的興趣嗎:)

那你們肯定是愛上roro了(正確無誤)

好拉今天不想搞笑,通常我的閒聊都是走正經派路線,以下開始~

 

其實這次我要講的東西,都忘記拍照片了...........((請正經))

真的忘記拍了哀,成立blog以來還是不太習慣做事情就拍拍照

只能亡羊補牢

IMG_0865

這一天我去當講師了!!

你們可能以為當講師是我的心理障礙

其實不是

是這次我的講題"悲傷輔導"是我內心極大的心理障礙

總覺得我根本還不夠格來講這次的題目

加上還有視訊場讓我更挫更焦慮

工作三年多以來,大型演講我講過三次,小型講座(10人左右以內)至少三十次

所以在講台上應該是不算緊張的了

 

但這次給我的主題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抗拒

也不是因為我的生命歷程中有發生什麼悲傷事件造成陰影之類的

我想是我本人天性太樂觀,覺得悲傷一下子就過了,而且,我也覺得悲傷這種事要靠自己,靠別人怎麼說如果你一直在胡同裡打轉也是無用,但當講師又不能說這種話><

 

所以,去年我讓自己逃過一劫,請來同行的朋友代打

但今年......我想我不能再逃避了,這真的不是我的個性

IMG_0882 

所以開課前一兩周我就開始準備相關資料

發現很多東西理論原則都死板板的,我臨床經驗也沒幾年,要如何做好?

通常我一決定要認真做事,我就會要求做到90%,沒辦法處女座...

而且我不想跟別人一樣,我要有我的風格呈現還要結合一下時事才能引人入勝,所以通常我的ppt都會有有趣的圖片和可愛動畫(這才是內心真正的我xd)

忘記拍上課的我給你們看看了>''<請原諒我

 

其實這中間我內心的惡魔也會一直出現搗亂

惡魔:乾脆再請人上好了,反正講師費也不夠妳買一件衣服,何必那麼認真,還要花很多時間準備ㄟ

((他真的不斷地不斷地出現))

但這時天使又說話了

天使:我們要的不是講師費,而是妳真正去準備去講課所帶來的經驗,就跟妳當初選擇要工作一樣,而且很多挑戰妳都走過來了,有缺這一個嗎?!

 

最後,當然是天使勝利!!!

這又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的我,上鋼琴班媽媽陪在旁邊

每次要下課的時候老師都會要小朋友上台表演

我總是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,永遠不敢舉手,其他小朋友每次都舉手我要我要

媽媽就會說

妳明明就準備好了而且還彈得很好,其他小朋友上台都彈的斷斷續續,可是人家每次都主動舉手,我們要的是上台的經驗,而不是彈奏的好不好

我想我以後也會希望我孩子是主動舉手的吧^^

 

講完課回家換個衣服到大立逛逛

順便吃我愛的糖朝

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總會想到她

IMG_0852

 

原本不想寫這篇

但我覺得這種勉勵的心得還是要記錄一下

希望大家面臨人生的挑戰都要像我一樣不能害怕勇敢面對(我逃避過一次是壞榜樣),盡量去想它帶來的正向力量,它會支持你往下走

就因為我們認真地面對,才能得知箇中原來是這麼回事或這麼簡單,當初在怕什麼

如果一直逃避,你永遠無法去了解甚至恐懼,更不用說想駕馭或擺脫它了

 

總之,我人生的挑戰又克服一關摟!!!!fighting~(鬆口氣)

這個故事想告訴大家,只要這件事是不會害到別人,對自己又有幫助,那就應該要去做,突然想到"良藥苦口"這詞兒,過程中一定會讓你非常想放棄

但完成了之後,你會覺得a piece of cake!!!

小小心得與大家分享~

 roro大小姐FB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